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②班下企业实习培训顺利进行 ——参观考察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月13日,在我校的协调组织下,2021年上海市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总第16期)2班全体教师学员前往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人事主管张源珂、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付怡凯等按照下企业实践要求做精心安排。

上午,学员们前往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参观考察。研究所历史底蕴深厚,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国家五代领导人于不同时期亲临研究所,并给予充分关注。张源珂带领学员们参观了800所文化长廊、陈列室、结构件加工事业部精密加工车间、宇航事业部厂房、全国劳模唐建平工作室系统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让学员们切身感受了航天人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其中,唐建平同志甘于奉献、恪尽职守、努力拼搏的精神给青年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午后,学员们来到了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付怡凯为学员们展示了20分钟的AR虚拟现实现状的宣传片,宣传片简要介绍了AR技术的发展,AR在当代的各个领域的实际运用,以及未来AR技术无限的发展可能。公司特地为不同专业组别的教师安排了技术讲解,讲述国内AR的发展应用历史和实例。在AR实践环节,通过公司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学员们完成了AR模拟焊接、AR模拟火灾现场、AR人体骨骼分解操作、AR学习党史等一系列活动。学员们深感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是虚言,同时,高新技术人才的培养要求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挑战。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使得学员们看到了航天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看到了大国工匠鲜活的成长足迹,体会到科技的力量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重要性,为培养能实践、善研究、敢创新的教学新秀带来有益的启迪。


撰稿:王  未

摄影:佚  名

审核:陈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