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人民警察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第七期顺利举行

2021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围绕“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这一主题,112日上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七期“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2020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由沈兰心同志做英语导读,她首先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背景以及全国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为引入,让参会人员对这个特殊节日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她从中国人民警察的警种、警旗、警徽、警衔等方面依次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报警电话110的由来及其背后所蕴含的意义。通过导读,参会人员对“中国人民警察节”以及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参会人员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的历史沿革、中国枪支管理法、中美警察队伍执法对比、中外治安环境比较、中国维和警察队伍以及中国人民警察的精神品质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傅建东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内容选题新颖,充分体现了“英语话中国”与时俱进的特点。广大人民警察赴千里之外缉拿凶犯,在大街小巷执行任务,在车水马龙中疏导交通,在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无惧无畏,他们用自己的心血、汗水、甚至是生命,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应当将他们的付出铭记于心,并致以最为崇高的敬意。


撰稿:洪行之

  摄影:李宇婧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