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坚定前行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第六期顺利举行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坚定前行,12月22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六期“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图为“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坚定前行,1222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六期“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张雯同志以英语讲解的形式对抗美援朝战争的整体历史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与梳理,随后她重点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背后深刻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取得的伟大胜利,最后张雯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导读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抗美援朝这一新中国成立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展开了热烈讨论。沈兰心同志结合导读内容,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纪念馆,从不同的角度,让大家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晓烨同志表示,学习抗美援朝历史的同时,更要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特别是英雄人物身上厚重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家国情怀,我们要将所学所想与“四史”教育相结合,并将所感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纪念战争是为了珍爱和平,纪念英雄是为了守护正义。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放射着璀璨的光芒。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告诉我们,一个敢于亮剑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世界上赢得尊严。英雄们的事迹值得浇筑于青铜器上,铭刻于大理石上,镌刻于木板上,永世长存!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英雄们的精神为指引,直面挑战,勇于创新,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洪行之

  摄影:洪行之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