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践行中坚守,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组织开展 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

3月14日下午,在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新一届支委的组织安排下,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党员及非党员教职工一同前往位于中山公园内的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开展了一次别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全院政治学习。活动由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赵宏带队。

支部参观学习1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解说下,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初心使命、深化拓展、创新发展、奋进前行四大板块,详尽了解了上海凝聚力工程产生的背景、发展以及近年来的创新开拓之路。鲜活的案例,感人的事迹,翔实的图文,由浅入深地叙述着华阳路街道党员、干部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强烈政治责任感,以点带面,初步回答了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由此开启了“凝聚力工程”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系列应运而生,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的“凝聚力举措和成效”引发了在场教职工的深思。

支部参观学习2

支部参观学习3

初心在践行中坚守 第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深刻体会到作为基层工作的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要心系学生,勤于思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的探索力度,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凝聚各方力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发展培养优秀专业人才。

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非党员教职工表示,展馆充分展现了上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永远奋斗的姿态书写时代答卷的精神。上海城市治理体系的健全和治理能力的提升都离不开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努力实践与探索。正是在党旗的感召下,群众更加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上海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支部参观学习4

参观学习中,支部开展了本校2名高职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赵宏作为领誓人,带领预备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激荡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内心深处;鲜艳的党旗,见证了2名高职学生预备党员的庄严承诺。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表示,要在新征程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守正创新,谱写新时代党员凝心聚力新篇章。

撰稿:王 未

摄影:王 未

审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