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弄堂里追寻红色记忆——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组织开展南昌路、韬奋纪念馆行走党课活动

4月13日下午,春暖花开,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非党员教职工一同前往时光弄堂追寻红色记忆,从南昌路出发,途径雁荡路,到达韬奋纪念馆,一路走来大家感怀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全院政治学习由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学院副院长赵宏、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宁艳、学院副院长李钰带队。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行走党课活动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追寻红色记忆

第一部分“探寻”。教职工分小组行动,沿南昌路往雁荡路方向走来,一路探寻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科学会堂、大同幼稚园旧址、国民党上海执行部、林风眠旧居、复兴公园、重庆公寓等。教职工在行走中感受梧桐树下的红色记忆,这些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上海城市“新地标”蕴藏着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一部部鲜活的革命历史。

教职工在行走中感受红色记忆

第二部分“崇敬”。教职工共同参观韬奋纪念馆集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职工怀着崇高的敬意重温韬奋先生的思想发展、革命事业和战斗历程。在场的所有教师为“韬奋精神”所感动。韬奋先生不仅是位尽职勤勉的新闻工作者,更是为抗日和民主事业终身奋斗的勇士,他的一生以新闻为业,用他如椽之笔,倡导教育、关注民生、宣传抗日、针砭时政。

教职工共同参观韬奋纪念馆1

教职工共同参观韬奋纪念馆2

教职工共同参观韬奋纪念馆3

“行走的党课”是一次融入式、沉浸式的授课形式,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入心入魂,主动的探寻引发了他们对党史学习极高兴趣,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圣火的信念。巷子深远,春光和煦,那些熠熠生辉的红色记忆,就像充满希冀的春光,温馨着后人,孕育出新的生活。


撰稿:王 未

摄影:王 未

审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