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践行立德树人、共筑巾帼梦想

深入推动我校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提升我校女党员、女教师专业素养,践行立德树人、共筑巾帼梦想,1116日下午,在我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的支持下,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举办三全育人女性成才成长报告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研究员、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朱建柳教授受邀做专题讲座。报告会由高等技术学院陈敏院长主持,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女党员、女教聆听了讲座。

 张艳萍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张艳萍研究员首先围绕三全育人背景下应用技术人才特色培养机制构建这一主题,通过对本市高校365青年成长计划科技创新型社团对创新能力的培养两项经典案例的深入剖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行动引领行动,师生共同成长的创新育人理念以及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养成文化情景。随后,朱建柳教授以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促进学校提质培优为主题,从职业教育的重要政策及信号、对中国教育现代化的2035的理解、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改实践、教师的五维能力要求等四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朱建柳教授做专题讲座

交流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与两位专家就女性成长成才、教育心理学、特色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两位专家纷纷从各自专业和女性学者的角度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亲身工作经历做了分享。本次报告会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三全育人的内涵,学习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同时,使女党员、女教师们获得了更为深刻的启发,增强了“上海市级巾帼文明岗——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每一位成员的责任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教书育人的激情。


撰稿:洪行之

摄影:王

审核:陈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