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城市,迈向卓越全球城市的世界级滨水区——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金忠民以“迈向卓越全球城市的世界级滨水”为题开展讲座,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全体党员、教职员工、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教职工支部党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陈巍主持。

主题教育

金忠民首先介绍了上海介绍美丽城市的时代背景,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与治理的重要论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从规划编制转向更加注重规划实施,从空间谋划转向更加注重行动策略等。

在介绍“上海2035”总规划城乡体系及空间结构和上海市“十四五”总体空间发展格局的基础上,金忠民提出:卓越的全球城市需要怎样的滨水区?围绕这一主题,金忠民重点介绍了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世界级滨水区的理念与愿景,功能策略、空间策略、文化策略、生态策略与景观策略,管理机制。

金忠民讲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上海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金忠民的讲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从讲座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上海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新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对面向未来的全球卓越城市-上海城市发展规划有了切实的了解,作为上海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为上海城市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周德江

摄影:张心悦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