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交通路院区高职女教师陈思敏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我心中的老师”宣传(二)

她——是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陈思敏老师,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位极具责任感的教育工作者。

她——总是将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不仅注重教学内容的传授,更关心学生们的全面成长。

她——作为高职创新创业工作的负责老师,利用了大量课余时间,帮助参赛学生备战比赛,耐心指导,细心纠正参赛材料的不足,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她——作为交通路院区高职“荷你飞翔”双创社的主讲老师,以其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教学能力,赢得了无数学生的尊敬和爱戴。

交通路院区高职女教师陈思敏

陈思敏老师常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踏踏实实地对待每一件事,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应有的回报。在陈思敏老师指导下,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团队合作、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在平时,她总是鼓励学生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培养了我们创业精神和团队意识。在课堂中,陈思敏老师常常组织学生组成互动小组,积极互动,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头脑风暴,并帮助学生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正是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让我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陈老师的带领下,我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首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创新创意大赛,分别获得了市级铜奖和市级金奖的好成绩。比赛期间,她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即便是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对项目进行专业指导,从学生为中心的角度出发,引导我们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次参加这样高强度的大赛的我,难免有时压力过大,精神上有所懈怠,陈老师经常激励我说,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是相似的,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得成功。

陈思老师带队比赛

她不仅仅是一位老师,更是我的引路人和榜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只要踏踏实实地对待每一件事,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应有的回报。

除了日常教学工作之外,陈老师还积极鼓励我参与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她认为真正的教育不仅仅是在课堂上,还需要通过实践来加深理解和应用。她带领我们走进企业,了解实际工作环境,培养我们的职业素养。这些经历让我们不仅仅成为了是理论的学习者,更是实践的参与者。

陈思敏老师的日常

我想真心对陈思敏老师说声谢谢。感谢您用心教导我们,感谢您一路陪伴我们成长,一路指引我们坚定前行,让我们相信,前方的征程需要我们敢于接受挑战,就会有满满收获!

敬爱的老师,您是我们心中闪耀的那一颗星!


图/文:关务211 孔令忱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