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继教党总支观看特展暨学习习近平在浦东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

12月16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的带领下,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委员赴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沪商文化馆观看以“老商标里看四史”为主题的特展。浙江省丽水市5所中职校的校领导,上海市教委规划处副处长何斌、震旦职业学院校长冯伟国等上海市职教专家一同观展。观看特展后,总支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浦东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

观展合影

观展前,联合党总支委员聆听了上海商业文化博物馆商标分馆馆长左旭初作的老商标里看“四史”特展筹备及感想短报告。接下来,进入观看特展环节。本次特展共有220件展品,沿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历史脉络,将各个年代的典型商标及相关史料一一展陈,在老上海风格的展厅环境中,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沪商文化史和商业发展史的“盛宴”。

劳晓芸副书记参观展览

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张喜明表示,观看特展,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感知奋斗者振兴中华的初心,愿薪火相传,砥砺前行,把商道使命勇担在肩。

在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的会议室,各位总支委员围绕习近平在浦东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热烈研讨。总支青年委员赵宏表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亲眼见证了浦东30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沧海桑田换了天地,这一切都得益于浦东的开放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拉响了浦东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号角,相信上海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总支宣传委员周德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有一个共同的关键词:开放。浦东最大的成功经验是开放。浦东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作为一名援外培训工作者,要树立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意识,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增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撰稿:周德江

 摄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