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四史”教育,坚定“四个自信”——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6月9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加强四史教育,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傅建东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傅建东同志带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校党委的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佳佳同志介绍了本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随后,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宣传委员周德江同志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为出发点,从四方面对四史学习进行了全面的导读,包括四史学习的提出、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学校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以及四史怎么学。围绕导读内容,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四史学习感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四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陈巍同志针对为什么学习四史’”做出了深入解读,他提出,以史为纲,有助于重温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镜,有助于看清发展成就,增强四个自信;以史为范,有助于汲取榜样力量,激励奋斗之志;以史为鉴,有助于总结经验教训,分析过往得失。党员同志们应当将四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傅建东同志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四史学习教育对本职工作启迪良多,同志们需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悉心发现与探究,在学习中领会知识,增加智慧,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所学所悟。

撰稿:洪行之

摄影:何晓明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