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高做实用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邀请韩狄明教授做讲座

514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和高职、继教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邀请上海商学院韩狄明教授做题为站高做实用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讲座。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主持讲座,来自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韩狄明教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今年就如何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切入点,深度解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第二部分,韩教授就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这一观点与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任务作出符合党和人民利益的解释,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站高做实用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教学

讲座的尾声,陈敏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韩狄明教授分享的报告表示感谢。她认为讲座信息量丰富,对高等技术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业务和思政工作的开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与会的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讲座解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分享了做好思政工作的心得体会,具有启迪意义。

     

                        (撰稿:刘浏  摄影:梁博 审核: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