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知识之花,培育心灵芬芳——高等技术学院徐旸老师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我心中的老师”宣传(四)

他—课堂上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激励着学生不断进步;

他—坚持在讲台上不断耕耘,激励学生不断追求梦想;

他—始终坚守教师职责,在教书育人中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他是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徐旸老师,是我的商务英语口语及写作老师,也是我成才道路上,积极鼓励我开展实践的引路人。在课堂内外,徐旸老师善于倾听学生们的心声,关心学生的成长,给予学生鼓励和支持;在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探索教学新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一路走来,他总是在我们身边,引导着我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让我们在课堂上收获成长与快乐。

徐旸老师认真辅导学生

以心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真正的教育不仅仅是灌输知识,更是激发灵感,引导学习,引领情感。在徐老师的课堂上,我不仅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来进行思考和解决问题。徐老师的课堂氛围总是那么得轻松愉快,他总是用生动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力。让原本枯燥的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起来。他经常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且不断引导我们进行思考,这些大大培养了我们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徐老师总是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懂得如何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他的教学方法不仅仅是灌输知识,更是在引导我们如何运用这些知识。他的这种教学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也为我的学习过程增添了无限乐趣。

创新创业之路

以心指导,开启学生创新创业之路

为学生点亮梦想之火的人,才能称为真正的教育者。为学生指明创新道路的人,才是真正的好老师。徐老师总是鼓励着我们,带领着我们参加各种各样创新创业的比赛,指导我们如何进行项目策划、如何制定商业模式设计等等。在他的指导下,我参加了“明日商界之星”和“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意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刚结束的“第一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创新创意大赛”中,我们获得了金奖!在得知比赛结果后,我是如此的激动,在那一刻,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

徐老师总是鼓励我们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他的悉心指导使我深刻领悟到创新创业之道,同时也在实践中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领导能力,让我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充满信心。

以心引领,开拓学生技能的新天地

徐老师常说:“学习,不仅仅是那些书本上的知识,更是那些实用的技能。”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需要掌握各种实用技能,包括沟通技巧、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等。这些技能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和生活都密切相关,至关重要。书本知识可以为我们提供基础,但实用技能才能让我们在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比如,学习如何有效沟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理解他人,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学习团队合作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协调资源、完成任务;学习创新思维可以让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学习实用技能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好地适应社会,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让我们更好地实现自身的发展目标。所以,徐老师在教授我们书本知识时,也会注重培养我们的实用技能,做到知行合一,让我们学生的学习成果更加丰硕。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梦想的支持者。徐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老师,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创新创业比赛指导中都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会思考、有创造力的人。我深深地感谢徐老师,他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导师之一,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图/文:交通路院区 关务211陈雅馨

审核: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