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

922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总支第二支部在徐汇校区1505会议室,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纳入四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书记张喜明主持会议并做了学习导读,与会党员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交流发言。

张喜明谈每个党员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关心群众生活点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总书记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要论述,同时他分享在学习公社和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体会。对第三卷中总书记两度提到的《共产党宣言》,他也谈了今年822日前往邮局购买《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发表100周年纪念邮票的具体感想,使大家更清晰体会到总书记强调的《共产党宣言》要多看几遍的深刻含义。

图为主题党日现场

每个党员都在交流发言阶段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陈敏从高职人才培养角度出发,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牢记教育的使命,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薛雪谈到通过学习,要全面提升战斗力,在学习、工作中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黄康芸表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工作要着眼大局、夯实基础、把握关键,学而不懂不是真学,懂而不信不是真懂;朱嘉麒认为通过学习,自己的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徐婷对第三卷中总书记提到的实事求是认识论和指导我们实际工作的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论述印象深刻,并将落到行动中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新成果,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薛雪

摄影:赵佳佳

 审核:张喜明、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