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领导班子讲授专题党课

继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赵宏讲授“学思铸魂,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的专题党课后,学院其他党政领导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聆听讲座,认真学习。

5月22日上午,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学院院长傅建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傅建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时间、主要内容,习近平关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职业教育改革方向、战略任务及重要工作等,由宏观政策到具体执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指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傅建东讲党课

5月26日下午,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宁艳以12条金句出发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座上,宁艳强调了“三个务必”、“自我革命”、“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五个必由之路”、“不信邪、不怕鬼”等多个关键字,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三次出舱活动、我国粮食总产量再创新高、中国先进的输电技术等案例印证了12条金句折射出的现实意义,激励全体教职工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写下新的辉煌诗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宁艳讲党课

5月29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钰以“‘进淄赶烤’—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为主题,通过当下“淄博烧烤”新闻热点为切入点,剖析其背后的红色力量,由现象看本质,深入分析了这一新闻热点背后从“政府政绩看经济发展”,从“讲人民幸福到文明追求再到文化自信”的逻辑关联,这些正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理念的实践成果,是国家文化自信的体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践行,是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的考验。

李钰讲党课

系列专题党课内容详实,理论丰富,案例生动,讲解到位,让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支部党员表示将积极参加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化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和管理水平。

撰 稿:王 未

摄 影:谢雨晨

审 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