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民情同奉献 齐奋斗共建设—学院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与探索区域化党建工作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开展“学思悟行”实践探索,不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立德树人”教育与管理,还积极走入社区,体验民情,走入徐汇区田林街道田林一村、二村、十三村居民区,与田林街道基层党组织共建合作,齐奋斗同奉献,同向同行,探索与实践基层党组织建设、区域化党建工作。

党员干部赵宏(前排右二)与田林居民区党员开展学习交流会后合影

今年年初,学院党员黄康芸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党员赴基层锻炼活动”,赴田林街道担任挂职副书记,参与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建工作。3月,党员黄康芸倡议,在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俊峭大力支持下,学院基层党支部与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基层党组织建立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双方通过“共建”机制和平台,共同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共同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倡导“无私奉献、进取拚搏”精神,共同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

党员黄康芸(左二)与街道党员一起慰问孤老

“共建协议”签署以来,我院党员体民情同奉献,齐奋斗共建设,积极投身居民小区党建工作。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员何晓明、赵佳佳、黄康芸、徐婷、王未、李任瑞、刘琳、谢雨晨多次到田林街道,参与街道志愿者服务;党员黄康芸冒酷暑战高温,暑期全程参加田林路65弄旧住房更新(拆除重建)项目推进,全身心配合街道党员共同做好动迁居民动员、签约、数据汇总等大量基础工作;党员黄康芸、赵宏先后代表学院基层党支部慰问和看望了田林一村、二村的两位孤老;学院还代表“上海商学院”主动对接田林65弄动迁项目,向失独老人王世远夫妇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解决搬迁过渡期间的实际困难。

党员何晓明(左)与谢雨晨(右)参加田林街道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黄康芸(左二)与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俊峭(左一)暑期奋战居民区动迁工作

党员黄康芸(左一)暑期参与田林路65弄旧住房更新动迁签约推进工作

党员李任瑞(左)与刘琳(右)参加田林街道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院基层党组织代表赵宏、黄康芸与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总支党员一起看望失独老人王世远家庭(右二)

近日,应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俊峭邀请,学院领导、党员干部赵宏应邀出席田林街道居民区自洽项目学习交流活动。活动期间,赵宏向与会街道党员、物业代表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爬坡奋进,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历程,介绍了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就“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开展进行了互学和探讨交流。

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赵宏与田林一村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俊峭(左一)一同看望独居老人

通过“志愿活动”、“暑期攻坚战”、“关心孤老”、“学习与交流”等系列活动,学院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不断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素养锻炼新要求;通过“基层党组织共建”平台,我院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上商精神”传递到居民片区,与田林居民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同向同行,将“学院基层党支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同街道居民片区党员力量同频共振,共同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图/文:黄康芸 王未

审核: 赵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