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 奋进 践行——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加强支部党员思想教育,凝心聚力奋进前行,3月13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徐汇校区1503会议室举行3月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由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赵宏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副书记宁艳、组织委员兼青年委员李钰,党员谢雨晨、朱佳雨,学生党员严寒等同志围绕校组织部3月主题党日学习要求,分别从各自工作和学习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专题学习导读和感悟分享交流。宁艳分享了学习《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体会,她强调党员应当强化党性,严于律己,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李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上海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导读与分享。谢雨晨谈了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感想,表示要学思深悟,对标“四有好老师”,提高岗位工作能力。朱佳雨谈了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的学习体会,她说,读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科学态度,感受到新思想、新发展理念。学生党员严寒表示要把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化为前进路上的激励和鞭策。


566f8a446d3288625808528ffeaf42a_1.jpg


支部宣传委员何晓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和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赵宏对集中学习进行总结,她表示支部党员要将学习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在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使命,勇担责任。赵宏对下一阶段学院开展的“大思政”建设研讨暨 “读红色经典 做信仰传人”系列活动作了布署。

b20459df7a6d7c83f0b5dfcebf71e61_1.jpg

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议事,赵宏分别汇报了支部2023年工作报告,支部2023年9月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3年度支部党费收缴情况,并提请与会党员审议。与会党员还就2024年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安排、一支部一实事计划安排,雷锋精神服务师生、区域党建开展打算等事项进行了商议。

5ee56a39e050254ca50c9c30e1ad805_1.jpg

民主议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每位党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和检视自身,深挖问题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向组织交心亮底;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客观公正评价,坚持问题导向,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在明确了民主测评要求、方式、顺序、推优要求和名额后,与会党员按民主测评程序和要求,采用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进行测评,组织部费勇同志到会,现场回收党支部、支部书记测评表。组织员赵佳佳同志在支部纪检委员宁艳、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王未的监督下,对回收的党员民主测评表进行了统计,经党员大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王未、赵佳佳、谢雨晨三名党员2023年度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活动,联合直属党支部支委积极引导支部党员自觉认识问题、自我改进提高,在日常教学科研与学习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一面党员一面旗帜,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高校好老师表率。


撰稿:朱佳雨

摄影:李任瑞

审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