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中国改革开放史——“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第四期顺利举行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1030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以“学习新中国改革开放史”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四期“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项目主管李宇婧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英语导读。她首先系统地介绍了新中国改革开放的背景,随后详细列举了改革开放过程中的重要事件,最后就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作重点解读。导读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所学所想,依次用英语交流发言。陈晓烨同志、官瑞同志立足援外本职工作,谈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对外援助工作的发展与变迁。洪行之同志结合援外“今日中国”特色课程,简要介绍了中国金融领域改革开放历程。张雯同志、张喜明同志从区域经贸发展的角度出发,着重介绍了长三角等地区改革开放至今所取得的系列成果。

本次沙龙活动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指引,旨在通过学习新中国改革开放史,让各位援外项目负责人更深入地学习领悟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更好地向国际商务官员们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撰稿:洪行之

摄影:李 征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