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6月3日,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第一支部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提升援外工作效能为主题,组织开展英语话中国特别沙龙活动。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陈巍、第一支部书记傅建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项目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第一支部宣传委员洪行之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04132010_副本.jpg

(图为“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在工作实践中,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第一支部结合支部自身特色,针对支部内党员援外工作者众多这一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旨在实现党建工作与援外培训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援外培训工作发展。本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除首次采用全英语交流外,还扩大了活动参与范围,邀请了所有非党员援外项目负责人共同参与,包括留学归国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两会精神展开,首先,第一支部书记傅建东同志从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传递的重要信息、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以及国家安全法等五方面对本次两会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英语导读。导读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从不同角度出发,针对两会期间产生的各项热点问题依次用英语交流发言,发言主题涉及GDP目标、经济增长、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抗议防疫等。各项目负责人均对各自的话题进行了充分准备和深入思考,入党积极分子官瑞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张喜明同志关于民法典重点内容的介绍引发了热烈讨论。

傅建东同志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效果明显,是支部工作以及援外工作的创新之举。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通过对国内时政热点的学习与讨论,可以增强援外项目负责人的相关理论知识,提升语言实践能力,为在今后的援外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打下较好的基础。希望通过全员的努力,使英语话中国沙龙成为支部的特色品牌项目。

撰稿:洪行之

摄影:陈晓烨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