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29日上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在徐汇校区15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傅建东同志主持并做导读,与会党员就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傅建东同志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键内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导读。导读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19个专题、92篇篇目做了概览介绍,并进一步分析了书中的框架逻辑结构,重点学习了“8个明确”。随后,导读针对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位党员在学习时应做到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与时俱进。最后,傅建东同志结合书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专题,对援外培训工作实际情况及相关数据做深入分析。他指出,援外工作者应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指引,推动援外培训工作开展。

导读结束后,同志们围绕活动主题及导读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志们将学习心得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列举了多个生动鲜明的案例。张雯同志针对“文化自信”这一专题谈论了学习感想,她在发言中提到,历年的参训学员中有较多学员对中国文化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并因此申请前来中国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作为援外工作者,应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展现文化自信,弘扬中国文化,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学员了解中国。

活动最后,傅建东同志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持续性、长久性的工作。各位党员同志需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探讨,并以所学所感辅助日常工作的有序进行。


撰稿:洪行之

摄影:李 征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