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

30年前,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作出开发浦东、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30年后,浦东已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围绕30年来浦东开发开放取得重大成就,1124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四期“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

“英语话中国”沙龙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教职工第一党支部陈晓烨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英语导读。她首先梳理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脉络,随后重点列举并分析了30年来浦东开发开放的重大事件及辉煌成就,最后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导读过程中,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问题。在导读基础上,张喜明同志针对浦东开发开放一系列数据做了详细分析,张雯同志对习总书记讲话中的重点内容作了补充讲解,让同志们对浦东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其他与会同志纷纷从自身经历、浦东开发开放的成功经验、不同时期所取得的成果、新时代背景下浦东所面临的新使命等角度出发,畅谈所感所悟。

应开放而生,因开放而兴。浦东开发开放所创造的奇迹背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高瞻远瞩的国家战略。已经催生无数奇迹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必将继续点亮浦东、点亮上海、点亮中国。


撰稿:洪行之

摄影:洪行之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