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79日上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支部大会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支部大会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扩大学习活动,由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陈巍同志担任主讲,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

图为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陈巍同志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教育强国”为党课主题,从总体情况、背景思路、目标任务、路径措施以及机遇挑战等五方面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做了全面解读。20192月,中共中央、中国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这是中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在讲授过程中,陈巍同志首先详细介绍了该文件编制的重要意义、主要发展目标以及五大突出特点。随后,他又对该文件的核心指导思想、十大任务、实施路径以及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陈巍同志从国家制度以及教育机构两个层面重点分析了该文件对继续教育领域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他提出了七项基本原则、五大思考以及八大任务,引发全体教职工思考。

图为党支部专题党课讨论现场

党课后,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从自身学习工作角度出发,纷纷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同志们表示通过对《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上对践行教育现代化的重视程度,对疫情下的教育现代化建设、日常工作中的教育信息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建设、全民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等热门话题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索。

最后,傅建东同志对本次支部大会做总结。他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再次充实了各位同志的专业理论素养,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认真思考,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所感所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有所成效。

撰稿:洪行之

摄影:洪行之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