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辉煌百年”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14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考察西藏讲话、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同志们收获满满,积极发言、谈感想、谈体会。

主题党日

活动伊始,陈敏总支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等政治学习要点做详细的导读。总支书记陈敏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党员逐一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傅建东在发言中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赵宏同志在学习后表示,要学史力行、要学史明志,结合本职岗位,做好专业育人。宣传委员薛雪以“十观”——“真理观、人民观、使命观、求索观、忧患观、历史观、时代观、斗争观、革新观、天下观”为维度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想,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委员黄康芸在发言中提到了“四个面向”,我们要把浦东速度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中,敢闯敢试、敢为先锋。朱嘉麒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浦东开发30周年来开发开放的历史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说到,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史明理为出发点,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结合得更加深刻;坚持以目标导向为落脚点,把强化责任担当落得更实;坚持以学史力行为着力点,把为学生办实事做得更好。


图/文:薛雪

审核:傅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