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我党的根本大法,是规范和约束全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1222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围绕“学习新党章,践行新使命”这一主题,在徐汇校区15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傅建东同志主持,与会党员同志就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首先由陈晓烨同志做学习导读,她主要从四方面对新党章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则以及十九大党章。她着重对新党章中的修改部分作全面解读与阐释。2017年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新党章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新党章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十项内容的写入具有丰富内涵及重大意义。

随后,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围绕新党章中重点内容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周德江同志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的历史沿革、时代背景、修改内容以及主要精神。十九大党章是对以往党章的发展总结,我们要把握党章的历史脉络关系,了解其背后的价值取向,以新党章的标准来指导自身工作。王未同志表示,在新党章的指引下,共产党员应该不断强化意识,牢记入党动机,要通过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业务水平,还要与时俱进,坚持学习,用于创新。

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不仅让支部全体成员受到了党的政治理论熏陶,更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与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以党章作为行为的标尺、正己的明镜,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纪律规范、约束自己,不断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强化自身建设,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



撰稿:洪行之

  摄影:洪行之

  审核: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