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努力奋发 ——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举行新学期系列学习活动

近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新成立的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的引领作用,提高支部党员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班子举行了主题为“以学增智,努力奋发”系列学习活动,活动分别通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大会三个层面开展。

理论学习中心组正在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上海商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中共上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1期简报展开,学院党政班子在深入研读文件基础上,结合学校2024年度重点工作开展了交流与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强调,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主题党日、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活动中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对标学校发展目标,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找准学院功能定位,全面落实年度重点工作。

宣传委员进行学习导读

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党员刘琳、徐婷,书记赵宏依次分享了寒假期间政治学习感悟、体会和收获,全体党员在宣传委员何晓明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文件要求,将党史学习融入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活动和岗位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赵宏布署了下一阶段学习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学习,通过学习,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全景

支部党员学习上海教育发展最新动态

在支部党员大会活动中,联合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班子从各自承担党务工作的角度出发,分别带领支部党员开展了不同版块的专题学习,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员廉政教育典型案例、学史明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上海教育发展最新动态等内容。这些学习有助于提高党员的保密意识、廉政意识,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障业务规范运行和稳定发展。统战委员傅建东就新学期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设要求,组织委员李钰就今年每月支部重点活动的初步安排向全体党员作了汇报,会议还研究了2024年度联合直属党支部工作计划。

通过新学期系列学习活动,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了党建最新文件、本市高校教育近期发展动态,明确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开拓奋进,积极投身于学院年度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撰稿:何晓明

摄影:谢雨晨、赵佳佳

审核:赵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