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铸魂,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教职工第二支部召开书记讲党课活动

5月9日下午,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副书记、教职工第二支部书记赵宏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为“学思铸魂,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党课。

赵宏书记讲党课

党课学习


党课围绕“时代思想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建设与发展、责任与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系统地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涵及意义,用多组数据、视频诠释“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聚焦中国职业教育、上海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分析、阐述了中国职业教育十年来的发展态势,上海教育十四五发展建设要求与目标任务,提出“学思铸魂,肩负时代责任,践行高质量人才培养”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要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做好“五个坚持”,在细化落实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中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工作中重点推进五项内容。要求全体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真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深悟透增本领,凝心聚力担使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深入开展。

党课学习深入浅出,有较强的逻辑性和实用性。支部党员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的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教育建设与发展要求,我们在努力奔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既要赓续传承,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又要不断展望未来,不断思考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如何适应上海城市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改变和发展,要善于用自己的眼睛、头脑和智慧去发现、去探索、去实践,深化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撰 稿:王 未

摄 影:王 未

审 核:赵 宏